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济宁举办“新时代·青年说”大型融媒体宣讲比赛

发稿时间:2022-06-21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柏晨)近日,团山东省济宁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广播电视台、全市农村商业银行共同举办的“新时代·青年说”大型融媒体宣讲活动在济宁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图为参赛选手演讲。通讯员供图

  本次演讲活动围绕“奋进新时代 济宁青年说”主题,紧扣“青春奋斗”“勇担责任”“强国有我”“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等关键词,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表达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等,体现当代青年“守正创新,求实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活动自发布征集公告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欢迎,吸引了来自国资、教育、公安、医疗、金融等系统及党政机关、基层党员、青年学生等群体踊跃参与。经过组委会对报名选手稿件和视频的复审,80名选手进入最终比赛环节。

 

图为参赛选手演讲。通讯员供图

  参赛选手围绕演讲主题进行充分的诠释。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形式,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畅谈青春理想、青春责任、青春作为,展现当代青年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奋斗精神,并号召青年人要树立起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踊跃投身于火热的改革和建设实践,不虚度菁菁年华。

  来自济宁市看守所的四级警长李羡,为大家讲述女子执勤大队的姑娘们在高墙铁网之下如何用爱守护一群迷途的孩子;来自济宁市市直机关医院的医师王晓丹,与大家分享她的青年同事们如何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第一线,逆向而行、领命出征,为防控阻击疫情蔓延、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留下最美逆行的战疫身影……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