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北京:“青振京郊”青赛·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乡村振兴专项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2-05-25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任易 闫梁 马晓宇)“青振京郊”青赛·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乡村振兴专项赛于近日落下帷幕。竞赛评审委员会共评出金奖作品19件、银奖作品104件、铜奖作品153件。

  “青振京郊”是团北京市委立足北京“大城市小农业”“大京郊小城区”市情农情,结合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际,聚焦团的主责主业,以服务、凝聚、培养青年人才为切入点,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建设打造的重点工作品牌,品牌涵盖青选、青赛、青设、青爱、青播等乡村振兴“青”字号系列活动。“青振京郊”青赛·“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乡村振兴专项赛采用“揭榜挂帅”模式,聚焦城乡融合,结合京郊乡村振兴,突出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需求,为解决北京“三农”发展的实际问题,通过由乡镇出榜、学生团队揭榜的形式,根据乡村具体情况提出相应的创业形式及解决方案,在首都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勇挑重担、建功立业。大赛发布19个榜单,吸引来自全市74所高校的597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近万人。

  下一步,根据竞赛结果,结合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开展帮扶,帮助大学生提高社会化能力,切实为青年搭建创新创业的平台,以创业促就业。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