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做永跟党走的先锋青年

——各行业系统团员青年深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

发稿时间:2022-05-13 18: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中国共青团的无上光荣,是全体中国青年的无上光荣。各地行业系统团组织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更加靓丽的青春答卷。

在百年历史中汲取奋斗经验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中国青年搏击风浪、勇毅前行,在历史的天空下激荡起青春的旋律,在前进的足迹中留下奋斗的汗水。

  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集成技术中心成员王珂在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说,一百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党、国家和民族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面对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要继续秉承载人航天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心无旁骛、力戒浮躁,牢记领袖嘱托,践行新一代航天人积极进取、淡泊名利的的时代精神,让无悔的青春在汗水中闪闪发光,在实现空间科技强国梦的征途上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云南省昆明市阳宗海团工委副书记康宁表示,回顾中华民族饱经沧桑的过往,一批批青年在“觉醒年代”觉醒,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展现出青春风暴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坚守“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信念,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争先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新担当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来自山东省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的凌霄表示,回望过去,历史见证了一代代青年扛起时代使命,前仆后继、勇当先锋、栉风沐雨,走过光辉历程,充分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然要求。展望未来,我们更应该牢记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在传统赓续中勇担时代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始终落在青年一代肩上。“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是一代代极具责任感青年的真实写照,当代青年在成长过程中必须要有勇于担当的信念,敢于担当的意识,善于担当的责任。

  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中国一汽研发总院试制所加工中心技能师、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杨永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一名奋战在中国汽车工业自主研发一线的青年工人,一要守初心,践行爱国、爱企;二要肯钻研,追求细致、极致;三要勇担当,敢于创新、创造。生逢盛世,必当肩负重任,挺起国之脊梁。

  国家广电总局西安监测台团委副书记李兆说,工作中要紧扣服务青年这条工作生命线,团结引领青年积极向党靠拢,自觉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政治立场的坚定性、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增强跟着中心走、贴着中心做的意识与能力,让信仰信念成为激励青年奋勇前行的指路明灯和不竭动力。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团员郑永强表示,新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作为消防救援队伍的团干部,我们更要做富有朝气勇于创新的青年人,当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守夜人”,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真正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以磅礴之力唤醒了中华儿女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百余年来的中国青年,以赤子之心投身党领导的伟大事业,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今天,接过强国接力棒的新时代青年必将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湖北省荆州市青联委员、洪湖市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刘成杰说,看完大会直播后我非常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文艺青年,我将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努力创作出更多不负时代的优秀作品,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增光添彩,为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贡献一份力量。

  河北华清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委员耿亦骁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比创新、讲奉献,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作为一名环境监测青年工作者,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珍惜宝贵机遇,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能力,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当好祖国环境监测战线上的“哨兵”。

  广东省深圳市国资委团工委副书记、中建二局二公司团委书记闫永兴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今后的奋斗之路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深圳国资国企系统青年,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找准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进一步推动青年工作“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争做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全力以赴完成改革攻坚任务,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青春力量。

  国网六安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李标表示,作为供电公司的一名团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刻理解“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忠诚于祖国的电力事业,当好一颗小小的螺丝钉,用行动践行“忠诚、实干、创新、争先”的文化理念,在奋力实施“一体三化”现代能源服务中,将光荣镌刻在发展的新篇章上,把青春播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相关阅读:

  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各行业系统团员青年深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

  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再续荣光——各行业系统团员青年深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