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打卡小程序正式上线

发稿时间:2022-03-20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团郴州市委制作的“晒出你的闪光足迹”打卡本。团湖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成君央 柳冰冰)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在建团百年之际,由“湖南红色旅游手绘电子地图”为基础打造的“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打卡小程序”正式上线。小程序可实现基地一键导航、景点语音导览、打卡、写游记、讲解词录音、一键分享等功能,完成基地打卡后,还将获得电子证书一份。

  去年以来,湖南共青团大力推进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依托省内107家国、省两级青少年教育基地,推出“湖南红色旅游手绘电子地图”小程序,广泛开展“闪光的足迹”全省青少年基地实践打卡活动,获广大青少年广泛青睐。团郴州市委制作“晒出你的闪光足迹”打卡本,设置20余个打卡集章点,全市26万余名青少年参与;团湘西州委积极培育苗汉族双语“红领巾讲解员”的经验作法被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61期推介;团益阳市委结合开展“红色寻迹——我走过你来时的路”打卡益阳红活动,组织全市青年党员、团员和青少年以支部、家庭或个人为单位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活动期间共收到打卡视频600余条,红色教育基地月参观人次超5000余人……

图为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打卡小程序海报。团湖南省委供图

  小程序将在全省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年群众中广泛推广,引导青少年沿着“总书记的红色足迹”“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湘赣红”等精品线路,打卡三湘大地的“红色地标”,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据悉,参与“闪光的记忆”湖南共青团青少年教育基地打卡实践活动,与@青年湖南 微博话题#闪光的记忆#即可进行互动,分享打卡足迹。目前,#闪光的记忆#话题阅读量已达1.5亿。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