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2-03-14 14: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社区义诊服务。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常露)日前,由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发起,煤炭与化工产业学院承办,以“学雷锋 树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咸阳市渭城区文苑社区开展。学校50名青年志愿者、咸阳智享亿家环保宣传员及文苑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手机维修服务。通讯员供图

  当天,志愿者们整队集合后,分别前往文林小区和西延铁路小区,开始布置活动现场。活动设置社区义诊、垃圾分类、手机维修、摄影等便民服务。

垃圾分类知识宣讲。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按摩、艾灸,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在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帮助年迈的老人清理、维修手机,教他们使用微信、抖音等软件。摄影组的同学则用一张张照片记录美好瞬间,定格大家的幸福笑容。

陪老人下象棋。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袁浩是我校象棋好爱者,陪一位老大爷连下了三盘象棋,结果三盘皆输。“大爷的棋龄比我年龄还大,我虽败犹荣。”袁浩表示,以后周末有时间就来社区陪老人下下象棋。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提供了入户服务,在文苑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高龄老人的家中,量量血压、拉拉家常,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

  自共青团中央启动实施社区青春行动以来,学院团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文苑社区建成社会实践合作单位。此次活动,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旨在通过医疗、环保、便民服务进社区,加强青年与社区的沟通联系,深入推进社区青春行的实施。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