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联络员会议在贵阳召开

发稿时间:2022-03-09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会议图片。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凯)近日,贵州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贵阳召开。49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或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团省委规划办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贵州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实施情况,通报了《贵州青年发展蓝皮书》编写工作推进情况,会议就2022年《规划》实施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围绕重点工作进行充分交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认为,实施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亲自指导、亲自推动的工作,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大历史机遇。抓好《规划》实施,根本在于坚持党管青年原则,积极争取党政关心和支持;重点在于积极营造青年优先发展的浓厚氛围,通过出台政策、实施项目,为广大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关键在于发挥好规划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完善跨部门跨层级的联动机制,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和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省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规划》实施取得明显成效。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去年9月作为两个省级团委代表之一,在全国规划试点研讨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发言;《规划》实施纳入省委对各市(州)、省直单位的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10个专项之一,有力促进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更加关注重视青年工作,营造青年优先发展浓厚氛围;团中央在年度工作考核中对贵州省《规划》实施工作给予了“各项工作在中西部地区中表现突出”的肯定评价。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围绕《规划》十大领域、十大工程的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做强“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做出更好成效。要共同谋划实施好“青年十件实事”,针对青年最关注的住房、就业、创业、婚恋、健康等急难愁盼问题,实施项目,出台政策,切实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要加快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重点从提供创新创业的舞台、成长成才的空间、发展发力的机会、融入融合的环境和配套配合的政策五个方面突破,大力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让贵州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对贵州更有为,青年在贵州更好成长。

  会议还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近期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