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科普进校园 点亮孩子科技梦
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稿时间:2022-03-08 1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彥昭)3月4日,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团委在东方市铁路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 点亮孩子科技梦”主题志愿活动。17名中国海油“蔚蓝力量”志愿者通过知识问答和互动实验的方式,向东方市铁路小学的学生们普及科学知识,带领他们走进科学的世界。

  活动在一组互动问答中拉开序幕。志愿者围绕生活中的科学常识向孩子们发起提问。“施肥越多土地越肥沃对吗?”“切开的苹果放置一段时间会变成什么颜色?”……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用质朴童趣的语言解释着生活中的科学现象。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简单的互动问答结束后,志愿者们以化肥和化工生产中常见的科学现象为基础,精心设计了“尿素溶解”、“盐水发电”、“自制电动机”、“磁场实验”、“隔空灭火”和“色彩实验”等6个科学小实验。每个实验先由志愿者演示并讲解实验原理,随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亲自动手操作,亲身感受实验现象的奇妙和探索未知的乐趣。

  实验结束后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活动现场,志愿者将100本科普读物捐赠给学校,据悉,2016年,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团委发起成立了海油富岛“蔚蓝力量”志愿者服务队。在成立的6年时间里,服务队紧密依托公司涉农优势和专业技术力量,围绕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保护环境、关爱儿童等方面推出了10余个精品志愿服务项目,近千人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