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北京:“我的梦 飞天梦”航空航天云上营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2-02-18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小小飞机设计师”作品展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孙世豪 任文慧日前,由团北京市委、希望工程北京发展中心、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主办,北京启智荣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我的梦 飞天梦”航空航天云上营团市委专场活动在线上开展。活动开始前,团北京市委权益部面向全市青少年进行了宣传,希望工程、北京青基会与活动支持单位密接沟通,为活动成功举办做好准备。

图为观看课程。通讯员供图

  此次的线上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在“馆长带你云探馆”阶段,同学们随着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韩国军馆长的脚步,“走进”了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以人类飞行历程和飞天梦想为线索,参观博物馆精品展项和珍贵实物,学习航空航天科技知识和科学原理;在“一张纸的飞行梦”阶段,同学们跟随老师学习飞机结构和飞行原理,并将理论付诸实践,用纸张启迪双手,用双手放飞自由,趣味纸飞机带着大家的梦想昂首起飞;在“小小飞机设计师”阶段,同学们使用身边常见的材料,自主设计并制作出一架架“飞机”,通过涂色加固和讲解说明,将自己的想法大胆的展示。在最终的连麦互动上,上百名学生踊跃展现自己的成果,一架架精致、特别的飞机现身直播间。

图为设计作品及说明。通讯员供图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2000多名中小学生在线参加,1000多名学生提交了作品视频或图片,收获了家长及学生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团北京市委、北京青基会等活动主办方将对参加活动的学生作品进行整理和评比,并对获得优秀作品的学生进行奖励。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