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天长市委“三网融合”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发稿时间:2022-01-12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硕 查韦婷团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委致力于运用市场、情感、兴趣爱好等社会机理,运用青年喜欢的沟通、交流、聚集和联络方式,加强具有群众性、社会性的非层级化的团属网络媒体建设。

  “共青团+‘网红’新媒体”,品牌化运营。团天长市委机关现运行微信公众号平台“共青团天长市委”1个,维护用户群体近3万名青年;运行线上“青年之家”云平台8个,通过青年“点单”的形式开展活动,今年已累计发布活动131场,吸引了3847名团员青年报名参与。在天长市级融媒体成立团组织,特邀FM104.8主持人贝贝担任“青年之声”活动召集人,不定期开展线上青年广播节目,改革以来,结合青年志愿者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开展线上广播节目,覆盖青年逾2万人。

  “共青团+网络服务家园”,平台化服务。探索搭建“团聚青才”一站式青年服务网络平台。在青年人惯用的微信平台上搭建小程序,从大一新学子离天前夕“了解天长”、大学在读期间回天“参与天长”、大学毕业后择业创业“回归天长”三个阶段工作部署,增进与新时代青年人的了解,帮助他们了解天长的发展现状、增强他们与家乡的感情粘性,并行之有效地将全市人才引进策略宣传出去,让青年人返乡有热情、有途径、有希望。

  “共青团+网上信息公示”,弘扬正能量。团天长市委致力于将传统青年先锋评选表彰变得更加充满朝气、更具时代性。在过去“会议推举-政府公示-文件表彰”的基础上,增设了“网络新媒体风采展示”的流程。无论是“两红两优”“青年先锋”还是在某些方面有特长有贡献的“身边的青年榜样”,都利用网络新媒体全方面、多角度的展示先锋力量、塑造榜样典型。让青年榜样先锋“更接地气”,让全体青年积极争做典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