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波市青少年万人圆梦行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2-01-12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本报宁波1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浙江省宁波市青少年万人圆梦行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围绕精准救助、帮扶,集中做好关爱困难青少年工作,共分点亮微心愿、牵手大凉山、爱心托管班、城市暖心行动四大板块。

  团宁波市委要求,各区县市团委和广大团干部根据实际情况组建寻梦小分队,以乡镇、街道为单元,做好辖区内各类困难家庭青少年的联系、走访、实地排摸工作,特别是对低保家庭未成年子女、残疾青少年、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重病儿童、孤儿、留守儿童等群体,进行重点走访排摸,由社会爱心人士认领帮助点亮微心愿。

  宁波各组织结合宁波市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东西部协作计划,不断加强两地互访学习,开展“宁波-凉山”两地少年儿童手牵手暑期夏令营、“暖冬关爱·万人圆梦”微心愿活动,为凉山留守儿童和特殊困难儿童送温暖。从年初开始,宁波市已向凉山困难青少年送去591套冬衣,同时加大对凉山创业青年的扶持和指导,资助凉山籍学生,并向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学校捐赠体育器材,实施“快乐操场”等项目。

  此外,今年宁波市新增的爱心托管班和城市暖心活动,将充分利用团组织的志愿服务社会化动员能力及师资方面的优势,探索暑托服务长效机制,破解暑期孩子看管难题;为快递、外卖从业青年提供劳动权益、职场适应、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咨询和帮扶服务,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小哥的氛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1月12日 02 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