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庐江县委开展“冬日暖阳·携爱同行”慰问困难学生活动

发稿时间:2022-01-12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俞 查韦婷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扶危济困志愿服务,帮助困难家庭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团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团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委在日前开展了“冬日暖阳·携爱同行”慰问困难青少年活动。

  团庐江县委通过仔细摸排,后期审核,确定名单,统计出115名困难学生。团庐江县委书记、副书记分别带队前往各镇(园区)对部分困难学生进行现场慰问,走访了35名困难学生。走访过程中,与困难学生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身体情况,并鼓励他们面对家里的困难不要沮丧,要坚强面对生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刻苦努力学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成为立志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的有用之才,并向他们送去了助学金。

  据统计,此次慰问活动共发放助学金5万元,让困难学生家庭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营造互帮互助、温暖和谐的浓厚氛围。团庐江县委在新的一年将继续整合社会爱心资源做好结对资助、帮扶困难学生工作,持续推动爱心暖流在庐江县汇聚、涌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