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春电商”济宁市电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2-01-12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青春电商”2021全市电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柏晨)近日,由山东省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济宁市委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指导,济宁电商商会等主办的“青春电商”2021全市电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来自济宁地区各制造加工业、电子商务行业、各职业院校等领域电商从业人员近百名选手参加了大赛。

图为“青春电商”2021全市电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届大赛按照参赛选手职业类别不同,分为企业职工组和院校教师组两个组别,围绕内贸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两个方向展开,以系统沙盘实践模拟、系统理论知识考试方式开展竞赛。通过对视觉营销设计、网上交易管理、网络客户服务、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和网络推广等项目的激烈竞赛,最终产生成绩优异个人奖16名。

  本次大赛还邀请到电商企业做了跨境电子商务及新媒体电子商务的精彩分享,为济宁电商企业和青年电商人才带来最新的内贸和跨境电商资讯。

  下一步,团市委将坚持打造助力济宁电商产业创新发展的平台、电商企业交流合作和组团发展的平台、“联盟+项目+基地+人才”一体化发展链条的“两平台一链条”工作思路,不断优化青春电商联盟活动品牌,进一步提升青年电商产业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