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与文苑社区举行社区共建
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稿时间:2021-12-01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鹏为实现高校与社区在和谐共建共享的发展目标,增强大学生服务社区和体验民情的本领,日前,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与咸阳市文苑社区在办公楼四楼文林大讲堂举办“倾情帮扶促和谐 社区共建谱新篇”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双方代表签定合作协议。通讯员供图

  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向明代表学校致辞并对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提出了要求,要求突出社会实践基地活动的导向性、影响力、融合度,确保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性,增强社会实践活动的时效性。要把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与新时代劳动教育的重要抓手和育人平台,发挥实践育人的积极作用。

  学院志愿队教师代表师怡子、志愿者学生代表纪则先作表态发言,向与会领导、嘉宾与全体师生宣告,志愿者服务队将发挥学校与社会实践基地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号召带领广大青年参加到社会实践活动当中,锻炼本领、增长才干。

  咸阳市文苑社区第一书记肖斌与校团委书记冯超签定合作协议,学院党委、团咸阳市委、咸阳市文苑社区、渭城区办事处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社会实践基地揭牌现场。通讯员供图

  最后,团咸阳市委副书记高俊讲话并指出,高校与社区共建和谐社区既是高校优化育人环境,实现培养目标的需要,也是社区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同时高校与社区共建,可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要求广大青年在社区共建基地里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珍惜锻炼机会,端正工作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深入社区,服务群众,把自己的学习所得与实际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在实践中经风雨、做贡献、长才干。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