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临邑县委“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
——“我为群众办实事”宣讲活动走进社区

发稿时间:2021-11-30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张建伟近日,团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委“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宣讲活动在恒源街道馨园社区举行,团县委恒源街道八里社区、馨园社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基层青年代表、群众代表40余人参加。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青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示范引领作用,团县委在全县担任党组织书记的乡村好青年、青年典型等青年群体中推选出10名优秀青年成立“全县共青团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活动现场,团县委副书记王彦雪宣读了全县共青团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员名单。

  宣讲团成员恒源街道张庙联村党支部书记胡帅围绕“为群众办实事永远‘不打烊’”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精彩的宣讲,如何让群众真正感应到青年干部办实事的“温度”,就要求我们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全心全意、尽心尽责,只有切实做到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永远不打烊,才能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活动中,结合共青团系统深入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宣讲活动要求,讲好临邑共青团“我为青少年办实事”的新时代青春故事,以及团县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布的六项服务内容,团县委副书记王彦雪就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历程进行宣讲,围绕团县委、县青年志愿协会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引导青年参与社区治理等内容进行系统详细讲述。

  下一步,团县委将结合全县共青团干部培训、团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等渠道继续开展宣讲活动,组织宣讲团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关键性问题,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做法成效,引导各界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