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情系拉萨·益起元气”公益活动在布达拉宫广场举办

发稿时间:2021-11-25 16: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乙森)“再过两天警务站就成立满十年了,我也在这工作十年了。”36岁的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负责人王永朴说,“现在警务站的工作人员构成越来越年轻化,平均年龄只有30岁,‘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青年人更要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

  王永朴介绍,布达拉宫是西藏的“名片”,今年7月份旅游旺季时,布达拉宫广场每天接待上万游客,警务人员全天负责游客们的安检以及广场巡逻工作,很少有阅读的时间。“大家都很期待新的书籍。”

  11月23日,由团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委牵头,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元气森林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情系拉萨·益起元气”公益活动在西藏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活动为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捐赠图书、饮品和配套冰柜,表达对西藏拉萨市警务工作者和干部职工的关心。

  团拉萨市委副书记唐大军介绍,希望通过这次公益活动,使基层警务工作的青年人通过阅读获得精神上的收获,更好地履行职责与使命。

  元气森林项目负责人何欣雨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作为企业中的‘新青年’,在成长过程中,我们看到年轻一代的朝气蓬勃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我们愿意充分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勇担时代重任,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助力!”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基金管理部副主任刘潇骁表示,布达拉宫广场警务站是受捐50万码洋图书的第一站,这些书籍会相继捐往拉萨市、山南市、昌都市、那曲市等地的公安检查站、青年活动中心以及中小学校,为西藏青年和中小学生成长提供帮助。今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将继续依托“情系西藏”公益平台,牵手有社会责任担当的爱心企业,针对西藏共青团事业发展需要和西藏青少年的成长需求开展更多公益活动。

  据了解,“情系拉萨”是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情系西藏”系列活动之一。在项目开展两年间,光华基金会联合团西藏自治区委携手各级援藏指挥部、爱心企业通过“情系西藏”系列活动累计向西藏自治区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图书、1000万元的在线教育资源和价值30万元的其他各种中小学生成长所需物资;邀请国内知名作家、科学家等专家学者面向西藏中小学生、边防战士等青少年群体举办了六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的主题阅读分享活动,让西藏青少年感受社会各方的关心与关爱。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