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广东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21-11-22 11: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会议现场。团广东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岳青)近日,团广东省委召开书记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主持会议,副书记梁均达出席,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部署上;要牢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忠实贯彻《决议》提出的为党育人的具体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既当实干家又当宣传家,用生动的语言将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广东共青团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展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广东各级团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迅速出台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动员各级团干部带头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将全会精神纳入团校主体班教学内容。要在宣传上下功夫,落实团干讲党团课的制度要求,深入开展“灯塔工程”,强化团属新媒体平台矩阵联动作用,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基层、武装到团员、影响到青年。要在落实上下功夫,着力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走深走实,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建设,系统谋划庆祝建团100周年各项工作,推动广东共青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