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大学:追最“红”的星 做堪当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发稿时间:2021-10-18 11: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艳春 宋洪庆)“黄爷爷能给我签个名吗”“大发爷爷能和您合张影吗”“大发爷爷能看看您的手吗”“大发爷爷这个勋章好漂亮”……面对期盼已久的“红星”,贵大青年们满眼都是崇敬。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10月15日,贵州大学“七一勋章”、时代楷模获得者黄大发先进事迹分享会在雅文楼217B举行。

分享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我们家乡几千年都是缺少水源、缺少粮食,日子过得很苦,带领大家修水渠就是要改变这种面貌,让村民们过上好日子”“有党的领导,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党章是我的精神来源,有困难了我就会去读党章”……分享会现场,87岁的黄大发为同学生们分享着自己与“大发渠”的故事并寄语广大青年,希望青年学子们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现场交流环节,黄大发就返乡创业、乡村振兴、青年责任等和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会后,法学院学生石博晗说到:“聆听了黄大发老支书的分享,我深深被他忠诚的信仰、惊人的毅力和对百姓的真情所感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以老支书为榜样,坚定不移跟党走,坚韧不拔强本领,争做堪当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党和人民做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