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18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许静娴 黄秋华10月16日,“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在闽江学院开展。本次青少年日活动由福建省委网信办和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闽江学院团委承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过往的同学们发放问卷,调查了解同学们对于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的了解情况,并给参加答题的同学发放“闽院小薪”周边产品作为奖励,由学生组成闽江学院网络信息宣讲员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分享了有关网络信息甄别的经验,来自蔡继琨音乐学院的同学还结合自身专业,将网络安全知识改编成快板词,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快板表演向同学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活动现场还设有有电视机播放相关的宣传片,工作人员还制作了网络安全知识海报和展板,号召同学们在展板上签下自己名字,一起约定成为网络安全小卫士。

  据悉,今年在团福建省委的指导下各地,各高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利用地方特色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科专业相结合,提升了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的参与性和有效性,提高了青少年的网络安全主人翁意识,养成青少年文明上网、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素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