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大学“青春助力 反诈同行”反诈宣传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
暨网络安全专题教育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1-10-14 15: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反诈宣传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专题教育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艳春 宋洪庆为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充分发挥高校青年大学生在反诈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方面的主观能动性,10月11日,贵州大学“青春助力 反诈同行”反诈宣传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专题教育成功举办,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中国农业银行花溪支行、贵州大学团委相关同志以及贵州大学360余名学生参加。

  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党委相关负责人提到,近年来由于科技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越来越多样化,高校更是成为“重灾区”,网络安全教育意义重大,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进一步加强辨别能力,加强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不断提升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能力。

  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松山派出所警官用生动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例子现场进行反诈宣讲。大一新生曾令柔同学感慨到:“听了赵警官的宣讲,我知道了一些不可思议的诈骗手段,进一步认识到了反诈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如何去防范这些诈骗事件”。

  据悉,自“青春助力 反诈同行”反诈宣传微视频大赛发布以来,共有1000余名贵大学子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