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14 13: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鹏10月13日,由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少工委、团福州市委、福州市文明办、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红领巾心向党,昂首挺胸‘慧’成长”——福建少先队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李腾、省少工委及福州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少先队员献词。通讯员供图 

  仪式在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的歌声中拉开序幕。17名少先队员代表致献词团省委、省少工委为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授牌“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少年宫”、“福建省红领巾‘阳光体能’基地”,福建省青少年宫协会与一附小互赠福建省红领巾“家校社宫”共建单位牌匾。

少工委、省少儿出版社赠送《红领巾奖章争章手册通讯员供图

  随后,福建省少工委为一附小红领巾先锋少年宫的5位“红领巾校外辅导员”及5位“少先队志愿工作者”颁发聘书。省少工委联合省少儿出版社向该校师生赠送《红领巾奖章争章手册》。

  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少先队入队仪式,226名新队员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在场嘉宾、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新入队少先队员呼号通讯员供图

  仪式前,领导嘉宾参观了由一附小少先队员的中药香囊、蒲城剪纸、义窑白瓷等闽都非遗文化传承现场展示,实地了解该校闽都非遗文化课程。

  据悉,《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出台以来,团省委、省少工委着眼于构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辐射带动作用,依托良好基础优势的医院、社区、学校设立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少年宫,探索校内外相结合、家庭学校社区少年宫相连接的少先队工作新模式,助力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下一阶段,省少工委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依托少先队辅导员开设少先队活动课、开展少先队实践体验活动和文化体育艺术活动,促进形成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支持少先队工作的良好氛围,全方位推动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