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江西省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省级示范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21-10-14 11: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10月12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江西省级示范活动在南大附小红谷滩分校举行。团省委、南昌市政府、市教育局和团市委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江西省纪念少年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省级示范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进入学校,来宾们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美术作品展,观摩茶艺表演、手工航模现场制作,和少先队员们一起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并为少先队员代表赠送红色书籍。

  主题队日活动在出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南大附小的少先队新队员们走上主席台,由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一起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整齐的宣誓声在操场回响。随后,出席活动的嘉宾们为获得“红领巾奖章”个人三星章的少先队员代表颁章。

 

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中集体宣誓。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还进行了主题队日活动展示:小小舞蹈家们带来芭蕾舞表演《苔》,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南昌市少年军校的学员们带来女子匕首操、男子军体拳展示,展现少先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八一精神”的昂扬斗志;红领巾讲解员讲述《江西大旅社》的故事,带领少先队员们寻访人民军队诞生的地方。

 

南昌市少年军校的学员展示男子军体拳。通讯员供图

  团江西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罗华在活动中亲切寄语少先队员:要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要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革命故事的讲述者、革命精神的继承者、革命文化的传播者;要实现全面发展,学习知识,强健体魄,热爱劳动,锤炼意志,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