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举行少先队纪念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14 0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岳青10月11日,由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少工委主办,团广州市委、广州市少工委承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广东省少先队纪念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举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体育局、省科学院、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等相关厅局代表,广州市相关部门代表,首批广东省少先队校外活动实践基地代表以及少先队员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全省各地级市以分会场形式同步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广州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名誉主任罗冀京与少先队员共同启动首届“广东红领巾文化季”。团广东省委供图

  主题队日上,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广州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名誉主任罗冀京与少先队员共同启动广东首届“广东红领巾文化季”,同时向社会公布活动主题标识。据悉,此项活动为是全国首个省级“红领巾文化季”系列活动,借此更好展示少先队文化,带动广东省少先队组织迈向社会、进军线上,此活动将持续到12月。

  活动中,相关厅局代表为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文化馆、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11个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授牌,广州市少年宫少工委、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少工委、黄埔区文冲街道少工委、南方报业小记者团(广州)少先队大队等4个广州市试点校外少先队组织成立。

广东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授牌仪式。团广东省委供图

  在现场,20名少先队员以阿卡贝拉和快闪的形式演绎歌曲《少年》、原创儿童歌曲《梦想在心中》,悠扬的旋律、热烈的气氛感染了周围许多游客。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共同观看了由广州市少年宫编创的沉浸式音乐儿童剧《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带领少先队员们追忆革命精神,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

少先队员歌曲展示《梦想在心中》。团广东省委供图

  据了解,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少工委将发挥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作用,联合相关厅局不断拓展实践活动项目和载体,配齐配强少先队校外辅导员,为少先队员搭建更多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的“少先队员之家”;组织引导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辅导员全力支持配合校外阵地开展活动,提高广大少先队员建设社会主义的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构建少先队校外育人新模式。

广州市少年宫编创的沉浸式音乐儿童剧《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团广东省委供图

  广州市荔湾区康有为纪念小学少先队员李程表示:“我们会积极参加少先队实践活动,在另一个课堂、另一片天地中增长知识、锻炼意志、丰富阅历,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少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建队日期间,依托“广东红领巾”微信公众号创新推出“我爱红领巾”H5游戏,上线一天已吸引超100万少先队员参与。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