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杜集区志愿服务专项小组助力文明旅游
让“文明”看得见

发稿时间:2021-10-14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丁佳楠 查韦婷文明旅游我先行,志愿服务进景区。近日,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团代表联络站志愿服务专项小组组织部分团代表和团员青年在双楼花海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理念,以志愿服务带动文明旅游。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分为两个小队,一队在景区出入口协助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引导游客按照景区防疫要求有序排队买票进园;另一队进入到景区内,在人流量较大区域维护秩序,为游客提供路线指引等服务。

  “您好,请您到入口处排队、依次测温后有序进入。”志愿者们热情地引导游客领票、排队入园。“景区门票在哪里有卖”“应该怎么游览”对于游客提出的各种问题,大家都耐心解答。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和环境保护知识,号召广大游客争当文明使者,维护景区环境、遵从景区秩序,共同维护良好的景区氛围。

  下一步,杜集区团代表联络站将充分发挥各专项小组职能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把团代表联络站打造成团员青年的温馨港湾和加油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