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
第十七届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决赛开幕

发稿时间:2021-10-13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柏晨10月10日,由团山东省委、省人社厅主办,团市委、市人社局、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十七届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决赛正式开幕。团山东省委青年发展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团济宁市委,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来自全省各市的参赛选手、裁判员代表、媒体记者及在校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为“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开幕式上,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新斗介绍了学院发展和办学情况,对赛事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举全院之力,为参赛选手创造良好比赛条件、提供优质赛事服务,为大赛的顺利、圆满举办,提供坚强保障。

  菏泽技师学院信息系副主任申彦增副教授、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刘璐老师分别作为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和发言。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李小雪宣布决赛正式开幕并在讲话中指出,举办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我为青年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继续做好教育引导、搭建技能舞台、持续优化服务内容,全面打造“青创齐鲁“工作品牌,引导青年一代学本领、长才干,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青年要发挥生力军作用,脚踏实地磨练技艺,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图为“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省级大赛主题为“学史力行建新功 技能出彩新青年”,决赛共持续3天时间,来自全省各市的53支参赛代表队,共200余名参赛选手将通过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竞赛等比赛环节一决高下,成绩优异选手将代表山东省参加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