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省少先队开学第一课“冠军进校园 弘扬奥运精神”在福州开讲

发稿时间:2021-09-01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鹏9月1日上午,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少工委主办的福建省少先队开学第一课在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举行,课程以“冠军进校园 弘扬奥运精神”为主题。团省委副书记李腾、省少工委及福州市晋安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因备战第14届全国运动会无法亲临现场的黄东萍、卢云秀、李雯雯、李发彬等4位福建省东京奥运会冠军以视频的方式为全省少先队员送上开学祝福,勉励队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传承和发扬好奥运精神,并将之延伸到学习和生活中,好好学习、强健体魄,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活动上,福建省青少年宫协会与福州市晋安区签署“双减”工作战略合作协议;福建省少工委为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多功能厅授牌“福建省红领巾剧场”、为福建交通广播电台(FM100.7)授牌“福建省红领巾广播站”,并聘任福建交通广播电台(FM100.7)的3位主播为福建省少先队校外志愿工作者。

  活动结束后,福建气象青年新秀、省气候中心专家陈思老师以《运动场上的气象达人》为题,给少先队员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课。

  据悉,挂牌福建省红领巾剧场、红领巾广播站,是团省委、省少工委落实“双减”政策、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为全省少先队员打造传播文化、培养美育、陶冶情操、展示才艺、相互学习的艺术舞台与活动阵地。下一阶段,福建省少工委将整合社会资源,在福建省红领巾剧场开展艺术表演、作品展示等综合素质拓展类活动,依托福建省红领巾广播站举办红领巾讲坛,推动各方面力量加入红领巾文化品牌建设中,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