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2021年招募千名乡村振兴志愿者

发稿时间:2021-08-28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李晨 通讯员 岳青)日前,经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委农办、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等共同实施的“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正式启动。将每年招募选派青年志愿者,到粤东粤西粤北地区12市、肇庆市以及惠州市龙门县的乡村基层一线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招募对象主要为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以及符合广东省择业期政策的往届毕业生,服务期原则上为2-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据介绍,该行动2021年计划招募1000人,原则上安排在驻镇帮扶工作队工作,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科技特派员、金融助理等人员组团开展工作。有报名意向的高校毕业生须于9月5日前登录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电脑端或手机端皆可)或关注“i志愿”“广东志愿者”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志愿者选拔将遵循“三优先”原则,即服务岗位和专业对口的本科生优先、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生源回户籍所在地服务的优先、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或志愿服务经历较为丰富的优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