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凯里:首个社区少工委在移民搬迁小区成立

发稿时间:2021-01-17 13: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成立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王冬伟)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少先队工作,落实少先队改革工作要求,115日下午,上马石社区少工委授牌仪式在上马石社区会议室举行,标志着凯里市第一个社区少工委正式成立。

  开怀街道党委副书记阮明火,团市委副书记陆昕、林霞,上马石社区主任、团支部书记赵亮晶,社区团支部相关人员及少先队队员代表等出席并参加了授牌仪式。

  活动首先由团市委副书记林霞宣读《关于同意中国少年先锋队凯里市上马石社区工作委员会成立的批复》,宣布上马石社区少工委正式成立,随后由团市委副书记陆昕向上马石社区少工委授牌并发表讲话,她指出,一是希望社区少工委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打通服务青少年最后“一公里”;二是希望在社区少工委书记的带领下,社区学校、社工组织一起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径,努力提供全方位的校外辅导,实现少先队活动的全覆盖;三是希望少先队员们健康茁壮的成长,牢记习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的嘱托,使自己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最后,彩虹社工工作人员组织参会人员及“4点半课堂”小朋友们共同参与了“我是社区小主人”主题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就如何做好“社区小主人”、“面对新冠疫情我该怎么做”发表了感想,并就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怎么做进行了交流。

  上马石社区少工委的成立,既是落实少先队改革工作要求,更是团委、社区、学校、家庭的四方联动,为推进社区少先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