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1年潍坊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21-01-11 16: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为进一步做好共青协商代言工作,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反映青年发展诉求,近日,2021年潍坊市“共青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奎文区举行。市政协、市委、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室、奎文区委、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和人大代表出席活动,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青年志愿者、潍坊市好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奎文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虞河生活城小区党群服务驿站,听取了奎文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专题汇报,深入了解学习员青年参与奎文区“红色网格+红色物业”社会治理的典型做法。

  奎文区政协副主席王巍介绍了奎文区创新“红色物业”、做实“红色网格”、搭建“智慧平台”等创新社会治理的经验做法。市委书记赵中国简要介绍2021年潍坊共青“面对面”活动开展情况,围绕“发挥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的作用”专题提出了加强顶层设计、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活动设置、促进整体活跃,培育社会组织、壮大协同力量等建议主张。山东豪德律师事务所主任付兴刚、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党委副书记曹冬梅、潍坊爱心义工理事长刘国栋、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薄纯民、潍坊先锋应急救援促进中心主任任永亮、潍坊卫恩医院中医科主任、潍坊市乡村好青年代表邱斌、奎文区工福街社区委书记赵聪颖围绕“更好发挥青年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作用”一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了相关意见建议。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秦景岗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城乡社区治理是一项系统的复杂工程,青年是参与社会治理的中坚力量,共青和各部门要深入研究,主动设计,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工作优势,围绕社区治理中重点领域、难点问题,创新性开展符合社区、符合青年实际需求的活动和项目,组织发动最广泛的青春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共同做好新时代社区青年群众工作,助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下一步,市委将认真归纳总结青年代表的合理意见建议,按照法定途径形成建议提案,在市“两会”上集中反映、广泛呼吁,推动解决全市青年在参与城乡社区治理中面临的问题,引导和支持青年一代在城乡社区治理过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市委将以助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为重点,积极探索“青春社区”项目建设,引导基层组织、属社、青年社会组织以及各界青年坚定不移往社区走,探索青骨干参与社区治理新模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