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巩义市共青团:双重大礼包助力与淮滨结对帮扶

发稿时间:2021-01-03 13: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巩淮一家亲”温暖冬天活动发放仪式。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王冬伟)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巩义和淮滨的结对帮扶工作,推进“八方援”巩义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1230日上午,共青团巩义市委走进信阳市淮滨县固城中学为贫困青少年和全体师生送去了“双重大礼包”。

  温暖大礼包

  开展“巩淮一家亲”温暖冬天活动,为50名建档立卡贫困儿童和贫困留守儿童发放共计1.5万元的“温暖大礼包”,包括羽绒服、围巾、帽子、手套、保温杯等。

  固城乡党委书记鲁伟栋、共青团巩义市委书记李东洋、共青团淮滨县委书记郑焱、共青团巩义市委副书记王宇、固城乡党委副书记楚勇、固城中学校长蔡磊参加发放仪式。共青团淮滨县委书记郑焱主持仪式。

  发放仪式上共青团巩义市委书记李东洋指出:巩义市和淮滨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两地在扶贫产业、社会民生领域等方面开展了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此次温暖冬天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巩义团市委和淮滨团县委互相交流借鉴,使巩淮两地人民的感情更加亲近,友谊更加深厚。希望参加活动的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报效家乡、报效祖国。

  固城乡党委书记鲁伟栋指出:一是感谢共青团巩义市委和爱心人士们不辞辛苦、不远万里来到淮滨,伸出双手、奉献爱心、慷慨解难送温暖。二是希望巩义和淮滨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让合作之手在并肩前行中越拉越紧,让守望之情在协力攻坚中越结越深,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勉励困难学生要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克服困难,用知识的力量创造美好的未来。

  精神大礼包

  开展“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为700余名师生带来生动精彩的“精神大礼包”。

  活动上共青团淮滨县委书记郑焱指出:一是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加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反复读原文、抓住关键点;二是要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宣传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扩大覆盖面,增强吸引力,突出实效性;三是要要充分引导广大青少年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下一步,团市委将更好发挥共青团优势,当好桥梁纽带,号召社会各界优秀青年共同参与到关爱困境青少年的行动和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来,用爱心汇聚力量,用精神鼓舞斗志,在切实帮助困境青少年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巩义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