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泰安市少先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1-01-03 13: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3日电(记者 王冬伟)20201125日,共青团泰安市委、泰安市教育局、泰安市少工委在泰山区博文实验学校联合开展“红领巾看全会”——泰安市少先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示范队会。泰安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乔潜,共青团泰安市委副书记杨帅,泰安市教育局团委书记王亮,泰安市少先队总辅导员严萌萌以及部分骨干少先队辅导员观摩活动。

  “十四五”规划,我知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同志带领着大家一起描绘了今后五年乃至十五年中国的样子。这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九届五中全会到底是怎样的一次会议呢?各小队利用假期开展了“红领巾微调研”,通过查阅资料、寻访身边榜样等形式完成了调研和探索。队会中,队员们通过观看视频、图形制作、思维导图等形式,讲故事、谈感受、回顾祖国成就、感受祖国发展,交流讨论对“十四五规划”和国家远景规划的理解。

  队员们现场连线泰安市委党校刘洋教授,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教授结合“国家大规划”和“个人小目标”,由大及小、深入浅出地让队员们感受祖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中国未来发展之展望。短片《2035》更是让队员们,憧憬了15年后中国的科技创新发展,大大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帮助队员们树立了中国制度自信。

  二〇三五,我畅想

  2035年,未来可期!十四五规划描绘的这艘大船,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人民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到达2035年。队员们畅谈理想和梦想,规划学业目标和具体措施,并为2035年的自己写了一封信,许下心愿和承诺,约定梦想,见证祖国美好的明天。这小小的承诺和梦想将引领队员们高举队旗跟党走,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现在开始蓄积能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努力!

  榜样引领,我践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祖国的新蓝图、新梦想,马克思主义告诉我们,实践是理论形式和发展的源泉!活动中,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对泰安市“小手拉大手·红领巾小楼长”创城行动中涌现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和红领巾奖章颁授,通过榜样引领,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把梦想的引领转化为实践的锻炼,注重在参与实践过程中接受教育、得到提高,培养志存高远、朝气蓬勃、克服困难、登高必自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队员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励志集结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