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全国省级青年发展规划全部出台

发稿时间:2019-10-16 08: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李川)2017年4月,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怀指导下,党中央、国务院颁布《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这是我国第一份系统阐述青年发展的中央文件、第一部全面促进青年发展的国家规划,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对青年发展作出了战略擘画,明确提出党管青年原则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把党的青年工作实践推进到新的历史阶段。 

  《规划》出台两年多来,各省级党委和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工作部署,特别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7·2”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省级规划编制出台。近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部制定出台省级青年发展规划,形成“国家规划+地方规划”的青年发展规划体系。同时,各地按照中央关于“县级以上党委和政府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要求,相继建立促进《规划》纵深实施的联席会议机制,目前已建立26个省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193个市级联席会议、577个县级联席会议。 

  《规划》总体目标提出,到2020年,具有中国特色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初步形成;到2025年,具有中国特色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青年事务的机制必将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心打造的促进青年发展国家机制,必将激励和保障广大青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成长发展和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