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优秀青年事迹分享会走进海南澄迈中学

发稿时间:2019-06-06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马云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新澄迈的新征程。5月30日下午,团海南省澄迈县委在澄迈中学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事迹分享会,共计2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邀请了第24届“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岑碧妮作主题分享。分享会上,岑碧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经历,从志愿服务要素、志愿服务价值、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精神、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等方面分享心得感悟,同时向学生们展示她本人参与和开展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自身的经历和故事向学生们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弘扬新时代的五四精神,激励学生们担当作为,奋发有为,为广大青年树立起优质的学习榜样。岑碧妮个人参与志愿服务7年,先后组织举办公益活动246场,下乡支教219次,志愿服务时长达1800小时,服务学校54所,服务学生20000余名。在校期间自主创业,给学生解决出门经费问题,搭建公益平台,给高校学生社会资源对接。2018年2月春节期间,8天带领700余名义工40多家企业参与“海口抗雾保运”公益事迹被《央广网》、《海口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曾获得海口市“优秀义工”、海口市“优秀志愿者”、全国先进工作者、2018年获得第24届“海南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带领“乐东县温仁村支教实践队”被团中央评为2017年全国“三下乡”优秀实践队。

  会后,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充分感受到分享嘉宾的责任担当与崇高品格,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向榜样学习,积极发扬五四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跑好新时代的接力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