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海南乐东县组织优秀青年事迹分享进乡村

发稿时间:2019-06-06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马云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和引导农村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5月27日上午,团海南乐东县委在乐东县佛罗镇白井村村委会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全镇团委干部、农村各行各业优秀青年、部分党员及优秀青年创业者参加。

  分享会邀请了第25届“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林日云作创业专题分享。林日云结合自身的创业奋斗经历和人生感悟,生动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追梦圆梦的青春故事。讲述了他大学毕业后,从在广州打工到毅然辞职回家乡创业,发起成立合作社。组织村民抱团取暖,寻求共同发展,经过努力打拼,目前合作社有社员百余名,种植土地2800亩,年产值2000万元。社员人均收入6万元,比入社前翻了三翻,村民都盖起了新房,生活水平极大提高。通过讲述其创业历程,在场青年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和奋斗的价值,并鼓励青年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梦,敢于拼搏,勇做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新时代的弄潮儿。

  在交流互动环节,林日云耐心聆听每一位青年的提问,用心回答每一个问题,让现场的每一位青年能够近距离的感受到青春的热情、梦想的力量、拼搏的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