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优秀青年事迹分享会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05 16: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马云飞)5月29日,“中国(四川)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西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卫宏,团四川省委组织部部长辜彬,副部长(挂职)贾子欢,团温江区委书记汪江峰出席分享会。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西南财经大学的200余名青年到场参加,分享会由西南财经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偞婷主持。

  与会青年首先共同观看了《百年青春追梦人》和《青春奋进强国时代》宣传片。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李君分享了他在岫云村的工作感悟,强调基层扶贫干部思想现代化的重要性,用“善良、真实、坚持”寄语青年。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指导员赵晶晶讲述了自己从事法医职业的成长经历,勉励广大青年要始终牢记党和国家嘱托,心怀感恩、不懈奋斗。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凉山州雷波县簸箕梁子乡觉普村村委会主任阿合尔以回顾了自己放弃城市繁华和众多就业机会,义无反顾踏上回乡之路,带领父老乡亲扶贫攻坚奔小康的励志故事。第22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四川路桥挪威项目部团队代表冯雷讲述了四川路桥挪威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把“中国速度”的效率和“川桥建造”的品质根植于挪威政府和人民心中的感人事迹。

  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青年们积极提问。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鸿鹄志,做追梦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