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优秀青年事迹分享会广东首场在中交四航局举办

发稿时间:2019-06-05 16: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马云飞)5月30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广东首场巡讲,在位于珠江畔的中交四航局总部广州之窗举行。团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志华,团广州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孙柱,中交四航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万军杰出席会议。中交广东团工委(广州协作区)各单位及广州市各界青年代表参加了分享会。活动由中交四航局团委书记孙慧中主持。

  会上,全场青年一同观看了《百年青春追梦人》五四运动纪念视频和《青春奋进强国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纪念视频,了解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诞生的时代背景、发展历程和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青春风采。

  分享环节中,昆明理工大学复杂机电系统智能控制研究所所长那靖、贵州安顺市关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指导员赵晶晶、FAST工程调试团队工程师黄琳、中交四航局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部总工办主任王晓东分别围绕创新创业、岗位建功、技术创新、责任担当等方面,用生动的案例、形象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和集体的先进事迹,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和奋斗的价值。各位分享者也纷纷鼓励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于追梦,敢于拼搏,勤于圆梦,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现场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青年代表踊跃发言,就小家与大家、挫折与收获、使命与坚守等方面向分享嘉宾提问交流。与会青年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充分感受到分享团青年模范展现出的新时代青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赤子情怀,学习到了他们迎难而上、矢志奋斗的责任担当,体会到了他们无私奉献、止于至善的人格追求。

  据悉,团中央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百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事迹分享会,让更多青年学习先进、追赶典型,奋力担当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