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兵团优秀青年事迹分享会在第八师石河子市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05 15: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马云飞)5月23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集中展示兵团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兵团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改革发展中更好建功立业,兵团团委在第八师石河子市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3名兵团优秀青年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与广大青年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第6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邵旭鹏,是一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曾经的贫穷少年,凭借着不服输、不认输的青春锐气,焊花飞舞书写人生的奋斗历程,给予青年们很大的鼓舞。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代表章智钧分享了他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切身感受,鼓舞广大青年要铭记践行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勇于追梦,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奋斗足迹,矢志不渝,埋头苦干,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兰家萍,始终坚持她的青春梦想,致力于民办教育事业,帮助许多困难家庭中小学生,用勤奋和努力,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别人。

  三位分享者用个人奋斗经历和切身感受给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榜样,也让青年学生明白,青年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面对择业、走入社会,唯有努力奋进,唯有不畏艰难,方能不负青春韶华。

  参会青年纷纷表示,要从青年榜样身上汲取力量,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积极参与到兵团的发展建设中去,通过青年论坛、技能大赛、创新创效等活动,践行“工匠精神”,争当“青年岗位能手”,努力在技术攻关、管理创新和城市服务的实践中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