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兵团“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事迹分享会走进塔里木大学

发稿时间:2019-06-05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马云飞)5月21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集中展示新时代兵团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各族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兵团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服务好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兵团团委在塔里木大学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兵团团委及塔里木大学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200余名塔大学子聆听分享会。

  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邵书琴,第8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锐2名同志,从各自实际、不同侧面分别讲述了自己踊跃投身兵团改革发展事业的青春故事,深刻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张锐,是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的一名教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她与塔里木大学学生分享了她坚守在教学一线,以扎根边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感染学生、打动学生、引导学生、教育学生,与青年学子共成长的经历。

  祖国之大,爱我所行,无问东西,从大学毕业参加西部计划服务兵团南疆团场,并主动扎根基层,邵书琴在西北边陲的广阔舞台上诠释自己的青春价值,从“逐梦”到“筑梦”,用行动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宣讲活动感染和鼓舞着在座的每一名青年,大家纷纷点赞兵团青年的青春风采,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以奋斗与担当书写最美青春,主动投身向南发展第一线,勇做推进向南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一切艰难险阻,为兵团完善战略布局、集聚人口、产业发展、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塔里木大学团委副书记常海亮说,分享嘉宾的青春奋斗故事让塔里木大学的学子们更加坚定了逐梦前行的脚步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塔里木大学团委将进一步宣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青年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