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昌局集团公司团委举办优秀青年事迹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9-06-05 15: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马云飞)为了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青年奋斗精神培养、深化榜样教育作用,5月24日上午,南昌局集团公司团委在南昌车辆段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分享会,来自局管内23个单位共110余名南铁青年参与。

  分享会邀请了杨斌、黄星山、胡勇勇三名分享嘉宾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杨斌是一名“70”后,是南昌机务段动车车间指导司机,曾荣获“火车头奖章”、江西省优秀共产党员、集团公司“十大平凡之星”等称号。黄星山是一名“80”后,是南昌工务段探伤车间钢轨探伤工,曾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西省青年岗位能手、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胡勇勇是一名“90”后,是南昌车辆段检修车间探伤工,曾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火车头奖章”、全路尼红式青年等称号。

  分享会后,九江车务段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金米为大家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铁路发生的变化、铁路改革发展的成就、老一辈铁路职工的奋斗故事。他勉励年轻职工奋勇担当,为铁路发展再立新功。

  在场团员青年表示,聆听榜样的力量,感受颇深。来自南昌车站的刘洋表示:“作为车站客运员,做好本职工作树立铁路良好形象就是我们的当下,继承前辈好的经验就是我们的根脉,共创铁路高质量发展就是我们的未来。让我们不断去创新,不断去努力,为铁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