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优秀青年事迹分享会走进南昌航空大学

发稿时间:2019-06-05 14: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马云飞)2019年5月31日下午,南昌航空大学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的事迹分享会。

  “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昌航空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代威力以“觅得初心,不负韶华”为题,跟现场青年做了交流。他从儿时经历讲起,回忆了自己的求学之路,从懵懂到清楚,从当初为让父母满意到最后为了实现更好的自己,启示大家,人生每个阶段的成长都需要目标,不管目标的大小,以此为方向,才能行稳而致远。之后,代威力向大家讲述在南航任教的经历,通过自己与学生的小事例,告诫还在迷茫之中的学子,要树立目标,敢于改变,勇于追求,在发现方向错误的时候,要迷途知返。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朱丁亮同学在分享时指出,大学生有三个重要,首先是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好的体魄,就没有健康的大学生活;其次是学习,以学习为本,对学问孜孜不倦才是一个合格大学生该有的样子;最后是实践,它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自己的说学与所得只有在实践中才能获得发展,创造价值。朱丁亮还进一步介绍他在大学的学习方法,从如何定位自己,如何同老师交流,如何发现问题,如何针对性学习这四个方面讲述。以自己的亲生经历勉励大家,要有所追求,要学会优秀,要灵活变通,要善于思考。最后,朱丁亮还为大家详尽的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让在座青年学子获益匪浅。

  分享会接近尾声时,主持人以座谈会的形势,再次请上两位嘉宾,深入细致地谈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及感悟。在被问到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时,代威力的回答让大家感受颇深,他说:“五四精神是一种家国情怀的体现,就是要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相联系,以实现自我的最高价值”。在被问到当代如何践行五四精神时,朱丁亮表示:“当代践行五四精神,首先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继承其精华,丰富其内涵,知行合一,身体力行的去感悟,发展与传播”。现场青年表示,将以国家民族复兴为己任,身体力行,勇当时代弄潮儿,为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