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江西)青年五四奖章”事迹分享会(上饶专场)举办

发稿时间:2019-06-05 14: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马云飞)5月26日下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江西)青年五四奖章”事迹分享会(上饶专场)在万力时代广场举行,上饶市各界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分享会。活动同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全程直播,让更多青年学习先进、追赶典型,奋力担当建功新时代。

  每一座灯火辉煌的城市背后,都有无数背负着责任和梦想的“守夜人”,而卢文亮,就是这群默默奉献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中的一员。

  10年消防青春,卢文亮先后参加“5.3”抚州唱凯决堤抗洪抢险、鄱阳古县渡抗洪抢险、“1.20”广丰烟花爆竹爆炸救援等千余起灭火救援,多次参与“G20”峰会安保和“十九大安保”等重大安保行动。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多次获得优秀个人和嘉奖等荣誉。

  “与火搏斗,与水较量,与危难争分夺秒,与死神无畏交手……”这就是卢文亮从警生涯中留下的无悔足迹。自从事消防岗位工作以来,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观念始终没有丝毫的改变。

  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再到博士研究生,杨智勇在求学的路上不断成长成才。他婉拒了多所大学的邀请,还放弃了其他更好的就业机会以及名牌大学的博士后工作机会,毅然决定回到自己的家乡,奉献于家乡的教育事业。2017年1月,杨智勇作为高层次人才被引进到上饶师范学院,开启了自己的从教生涯。积极投身方志敏精神的对外宣传教育工作。作为支教团成员先后多次到弋阳方志敏干部学院开展支教活动。

  汪小明,上饶十大杰出青年。高中毕业后的他毫不犹豫的选择入伍参军,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海军战士,在部队里他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退伍参加工作他就加入了弋阳县水滴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投身青年志愿者行动,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

  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奋进者、开拓者、更是奉献者。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倾听三位优秀青年代表事迹的分享后,现场青年们感动满满,掌声阵阵,在互动交流环节纷纷举手提问。

  “帮助他人的感受是怎么样的?”“如何看待公交车上应该给有需要的人让座?”“请问杨老师,年轻的您如何与学生相处的?”“请问受表彰后心情如何?往后的工作有哪些计划”……面对大家的提问,几位宣讲人都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充分感受到青年模范展现出的爱国情怀、责任担当和崇高品格,要向他们学习,热爱祖国、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跑好新时代的接力跑。

  这三名时代楷模,都是生活在我们周围的普通人,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努力奋斗,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