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昆钢召开

发稿时间:2019-06-04 16: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马云飞)5月17日下午,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主办、昆钢公司团委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顺利召开。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玲翠出席并讲话。

  “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云南水泥建材集团昆钢嘉华水泥建材有限公司的赵志强结合12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摸索,从依赖走向独立、从青涩走向成熟,从一名专业不对口的新入职员工到获得云南省水泥熟料煅烧工技术状元的过程。

  “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全国再生有色金属行业稀散及贵金属二次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的范兴祥讲述了其团队在推动该省稀散及贵金属二次资源综合利用和重污染行业清洁生产集成技术的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坚持立德树人为导向,不断提升产教融合的育人效果,依托重点实验室不断培养学生方面所做的工作。

  “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怒江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集体的苏义生结合本人经历,介绍了讲习所在探索中发展、在困难中进取、在协调中推进,通过“课堂式大集中、互动式小分散”,将“集中讲习”和“流动讲习”相结合,讲习阵地延伸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突出“便民化”,形成了村村创办讲习所、人人争当讲习员的工作格局。

  “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昆明市消防支队五华区大队西昌路中队的黄权忠,结合他19年的消防生涯,向团员青年分享了他参加灭火救援2000余次,成功营救遇险群众200余人的真实经历。

  苏玲翠号召全司广大青年要向先进看齐、以榜样为镜,时刻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勇承重载的优秀品质,勤于学习、躬身实践的优秀品质,永远奋斗、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为助力昆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赵攀峰希望广大昆钢青年要信念坚定、主动作为,争做新思想新观念的倡导者、新知识新科技的创造者、新时代新事业的开拓者。

  会后,赵攀峰一行还到动力能源分公司调研了基层共青团工作。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