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云南榜样事迹首场分享会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举办

发稿时间:2019-06-04 16: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马云飞)5月15日下午14点,“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昆明理工大学专场在呈贡校区西南区公教楼小剧场举办。团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包煦、团省委组织部主任科员蒋绒颖、昆明理工大学团委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分享会,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第九期青卓班学员和青年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也一同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集中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四位嘉宾与现场观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那靖放弃安逸、扎根西部、投身科研,只为心中的归宿;他教书育人、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只求一流的学术。是他让“智能之花”在边陲绽放,让“科研之果”在西部丰收!他围绕“传承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的重要讲话,号召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服务,为云南“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添砖加瓦!

  “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是钟腾清坚持的原则,焊工是集“脏、苦、累”于一身的岗位,好多师兄弟都觉得太苦太累而转行了,可他选择的是坚持。一年穿坏4套工作服,身上和手臂上的疤痕已数不胜数,疼痛的滋味仿佛已经忘了,同事送外号“拼命三郎”,开玩笑说他在和焊条谈恋爱。正是这样的执着与热爱,造就了他的不凡。

  钟腾清始终以百分之百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诠释敬业奉献、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为集团公司广大职工树立学习的榜样,彰显一名“新时代工匠”该有的模范风采。

  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云南水投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有限公司泵站管理部,成员37人,6名团员,35岁以下青年数有26人,35岁以下党员数有4人。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是滇池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关键性工程,2013年12月28日正式通水运行,工程投运有效增加了滇池水资源总量和提高水环境总量,加快湖泊水体循环和交换,对治理滇池水污染、改善滇池水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代表沈鸿从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听党话,跟党走;担负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地讲述坚定爱国主义的重要性,号召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一部手机办事通”项目团队,成员35人,15名团员,35岁以下青年数有26人,35岁以下党员数有13人。“一部手机办事通”是由省政府办公厅推动,建行协同,建信金科公司开发,云南省政府服务企业、百姓的政务APP,此平台也是云南省政务服务的一体化平台的延伸,也是云南省今后与国家政务平台接入的唯一入口。该软件的诞生,让百姓和企业在云南办事感到省心、舒心、顺心,体现政府无处、无时不在的政务。

  张少芳结合“一部手机办事通”项目,从项目历程到项目意义,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基础上,深切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需要爬雪山过草地,但确需要在飞速变革的风浪里认定目标、不断前行,需要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我们面临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社会进步和发展的接力棒即将交到我们手中,我们将传承前辈的拼搏精神,走出我们的成长。

  四位嘉宾的精彩分享,结合自身实际,为大家深度剖析了五四精神,希望广大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秉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记历史、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