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优秀青年事迹分享会在洛阳举办

发稿时间:2019-06-04 16: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马云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5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共青团河南省委承办,共青团洛阳市委和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团委协办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洛阳成功举办。

  共青团河南省委、共青团洛阳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一拖、中信重工、中色科技、省第四监狱等各行各业的210余名青年参加活动。5名洛阳市近年来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先进青年代表分别做了事迹交流。

  分享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视频,第1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有限公司首席技师裴先峰,第20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高级技师邵志永,第20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洛阳市中科农村电商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迪,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线长邢京龙,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清华大学天津研究院洛阳基地战略规划部副部长白笑怡分别结合五四精神和自身成长经历,作了精彩的事迹分享并和现场观众交流互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希望广大青年能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将个人人生发展的“小我”,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