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北举办事迹分享会展示新时代青年价值追求

发稿时间:2019-06-04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刘喆)5月24日上午,团河北省委在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举办第二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石家庄常山纺织厂纺织女工刘冬,第22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石家庄东风西路小学教师白茹分别结合自身的奋斗经历分享了人生感悟。他们感人的事迹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和反响。

  团河北省委在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举办第二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团河北省委 供图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纺织女工,刘冬分享了十几年如一日地在布机挡车工岗位上的职业生涯。她善于钻研、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的职业精神,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岗位无贵贱,只要肯吃苦肯钻研,行行都能出状元。当白茹老师讲到在北京参加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同习近平总书记握手以及谈到“我的理想就是做学生心中最好的教师”等多个场景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两位同志的事迹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让团员青年深刻感受到优秀青年的榜样力量和奋斗价值。

  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石家庄常山纺织厂纺织女工刘冬与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青年分享自己的典型事迹。团河北省委 供图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自身实际,勇于付出,乐于奉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