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在资阳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04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李川)5月28日下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资阳市委党校举行。来自扶贫攻坚第一线、企事业单位、公干干线、大中学校等300余名青年到场参加。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资阳市委党校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四川省团委 供图

  分享会上,与会青年首先共同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制作的纪念五四运动宣传片——《百年青春追梦人》和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青春奋进强国时代》。

  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李君分享了其扎根基层10年,坚持打造生态农产品品牌,带领村民走向致富路、带领村子闯出“脱贫攻坚岫云村模式”的心路历程。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80后女法医赵晶晶分享了其从警12年,通过法检还原案件真相、维护人民权益的无悔青春。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凉山州雷波县簸箕梁子乡觉普村彝族青年阿合尔以分享了其在大学毕业后放弃城市繁华,义无反顾踏上回乡之路,为解决全村人民饮水、住房和发展问题四处奔波的艰苦历程。第22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四川路桥挪威项目部团队代表冯雷讲述了团队克服艰难险阻,顺利完成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建设,让“中国建造”“四川标准”在欧洲市场赢得极高赞誉的青春担当。

图为分享会嘉宾与青年进行互动交流。四川省团委 供图

  分享会现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与会青年表示,分享者昂扬的精神状态、朴实的语言、励志的事迹、让自己深受鼓舞,激励着自己在平凡岗位锤炼品格、练就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