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三门核电青年参加事迹分享会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发稿时间:2019-06-03 17: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李川)为激励和引导全国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5月29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团浙江省委、三门核电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中核集团三门核电举行,团中央组织部、团浙江省委、三门核电党委有关同志及公司青年代表、三门县青少年代表240余人参加了活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中核集团三门核电举行。图为事迹分享会活动现场。三门核电 供图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和获奖集体,是奋战在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征程和改革发展壮阔历程中的青年典型代表。参与本次分享会的嘉宾分别是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19岁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项目金牌获得者、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崔兆举;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考察运行部副主任,中国南极昆仑站、泰山站常任站长魏福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立平以及获得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五研究所“海眼”系统项目组的代表杨巧君。他们结合自身的奋斗经历和人生感悟,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追梦圆梦,化差距为动力的青春故事,为广大青年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图为三门核电青年在认真聆听分享团成员事迹。三门核电 供图

  在交流互动环节,分享团成员倾听青年代表的提问,用心回答每一个问题。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会后,青年代表们一致表示,分享团成员的优秀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他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梦,敢于拼搏,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弄潮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