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德市百场“青马之光”主题宣讲启动

发稿时间:2019-05-31 12: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马云飞)5月21日下午,团宁德市委在宁德师范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暨宁德市百场“青马之光”主题宣讲启动仪式。宁德师范学院青马工程学员、第五期团校学员、各院系团学骨干等400余人听取了分享报告。

  分享会上,全场人员一同观看了《青春奋进强国时代》和《百年青春追梦人》的视频。

  随后,团十八大代表、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雷希颖,全国青联委员、第十六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获得者、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古田县鹤塘明艳茶叶专业合作社社长余海燕,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宁德朋朋修脚志愿服务队队长余璐琼三位优秀青年代表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青春事迹。

  雷希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为主线,运用团队自制的精美短视频,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用实际行动爱党爱国。

  “滴水穿石,弱鸟先飞。青年人要有自己的责任担当,为社会做贡献。”余海燕动情地讲述自己带村民脱贫致富的经历。她扎根家乡、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努力研究茶叶栽培的艰辛历程令在场的观众不禁潸然泪下。作为一名农村80后的创业青年,其奋斗的艰辛历程让在场的观众赞叹不已。

  余璐琼讲述了她的志愿者生涯的经历,从刚开始在一个光荣福利院的义剪到现在每月至少开展20场义剪活动,2016年,他们还开展了“城市美容师 进店歇歇脚”公益活动,所有环卫工人都能进店免费休息、喝水、修脚。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面对美好岁月,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这些振奋人心的话语,让她更加坚定了在志愿服务这条道路上决心,她还激励同学们要热心公益,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奉献中提高自己的人生价值。

  青年代表在分享中展现了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春风采,并与大学生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引导他们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宁德市百场“青马之光”主题宣讲活动将组织市县两级团委书记班子、部室负责人、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和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讲师团成员,面向全市中小学和高校开展百场宣讲活动,讲好青年故事,传播核心价值,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