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漳州好青年故事分享会累计覆盖团员青年1000余名

发稿时间:2019-05-31 12: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马云飞)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助推漳州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认真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在全市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共青团漳州市委主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漳州好青年故事分享会”分别走进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九中、漳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漳州市财贸学校、漳州市医院五个单位,累计覆盖团员青年1000余名,进一步激励该市团员青年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奋力书写富美新漳州建设的青春华章。

  在每场分享会上,嘉宾们都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生动地讲述了自己或所在集体立足岗位、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勇于追梦的青春奋斗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师生。嘉宾们还与观众进行了精彩的问答互动,在场的观众积极踊跃,热情高涨。参会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聆听身边好青年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受益匪浅、深受感动,在今后的人生征途中会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认真工作学习,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会后,大家在鲜红的团旗下,集体重温了入团誓词,誓言铿锵响亮,让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据悉,漳州好青年故事分享会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5年,累计开展分享会20余场,覆盖团员青年5000多名,在全市各行业各领域产生了较好的反响。接下来,团市委还将进一步选树优秀青年典型,挖掘身边好青年,继续深入各行业各领域开展漳州好青年故事分享会,在全市各界团员青年中传播青春正能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建设富美新漳州贡献青春力量。

  参加漳州好青年故事分享会的分享嘉宾有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获得者,漳浦县湖西乡后溪村卫生所负责人陈伟琳;第15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漳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王冬冬;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漳州市盲人协会副主席吴可彦;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2017年度“福建省十佳共青团员”、福建省第13届水仙花传统唱腔金奖获得者杨美莉;第15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龙海市慧谷众创空间总经理郑惠元;第15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漳州市“龙溪猎鼠”反扒志愿者大队创始人郭昭军;“全国青年文明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人民的保护神”漳州110民警代表;2018年度“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15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漳州长泰金仑家庭农场负责人洪百中;第16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漳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变电二次运检二班班长叶东华;第16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漳州市医院急性脑中风急诊取栓介入小组负责人陈文伙。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