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大学团青代表及开封各界青年代表聆听优秀青年先进事迹

发稿时间:2019-05-31 11: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马云飞)5月24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报告厅举办,第19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段海滨,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李君,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重庆市巫山县当阳乡党政办主任(团巫山县委挂职副书记)严克美,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发起人王洋洋作为分享嘉宾参加活动,河南大学基层团干部、校青马班学员、团校学员、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和开封市各界青年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百年青春追梦人》、《青春奋进强国时代》宣传视频。来自不同岗位的优秀青年——李君、严克美、段海滨、王洋洋与青年代表分享了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奋斗青春的先进事迹,并结合个人经历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段海滨通过讲述自己的奋斗经历,勉励广大青年人要有梦想、能坚持,成为一个爱国、有担当、爱读书的人。李君讲述了他在四川基层农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和自我事业选择的历程,鼓励青年代表要做一个善良的人,真实的人,坚持的人。严克美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女性在基层奋斗11年的经历,激励青年代表要爱祖国、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时代先锋,用一辈子的顽强奋斗体现爱国情怀。王洋洋结合自身三次创业的经历,提醒团员青年们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要责任增长,发挥所长,持续成长。分享结束后,青年代表就自己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分享嘉宾耐心聆听、用心回答,在场青年再一次近距离感受到了青春的热情、梦想的力量。

  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分享嘉宾的优秀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向他们学习,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