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江西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发稿时间:2016-10-28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危难中,人生应该做出怎样的选择?如何理解“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这句话?什么是工匠精神?如果自己所学的专业和兴趣爱好不搭,怎么办?如何知道自己更适合做什么?这一连串关于人生和职业的话题,抛向了“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的团员们。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与南昌大学学子合影。

  10月25至26日,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南昌市政公用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南昌大学。分享团中,有第二届《中国达人秀》总冠军卓君、《一站到底》中“以一抵八”的独臂大满贯“女战神”张超凡、“技能比赛狂人”钳工张文良、New Big青年创业孵化器创始人杨怀保……他们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与现场近千名青年朋友进行互动。

  卓君、张文良、杨怀保都出生于农村家庭,张超凡从小失去了左臂,他们都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艰辛,才逐步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他们的故事励志感人,打动了现场和场外很多的青年朋友。

卓君为在场青年展示才艺。

  在场外,青年网友通过“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观看直播,通过话题微博墙提问交流,畅谈体会;在分享现场,大家面对面地与分享团成员进行交流。

杨怀保与南昌市政公用集团青年分享感言。

  在南昌市政公用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分享现场,一名男士问杨怀保:“你是如何理解‘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这句话的?”杨怀保告诉他:“这句话有点像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心中有阳光,就是心中要有可以追寻的梦想,脚下有力量,就是要脚踏实地,每天点滴积累,每天进步一点,明天的自己要超越今天的自己!”

张超凡与南昌大学学子分享交流。

  在南昌大学的分享现场,一名大学生站起来,向张超凡请教:“自从在《一站到底》的节目认识你后,一直在关注你,你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我想问的是,我们的时间只有24小时,你是怎样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学习这么多的知识呢,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学习的秘诀吗?”张超凡告诉他:“‘女战神’只是一个称号,背后是无限的付出与努力。很多光辉的现在都有无数努力的过去。很多时候,对自己狠点,生活终会厚待努力的你。”

张文良与青年分享成长经历。

  分享团成员们充满人生感悟的回答博得了现场青年朋友们的热烈掌声。而在现场的微博墙上,有网友表示从这些分享中获得了向上向善的正力量。

  此次分享活动是全团组织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与要求的具体措施。

  团中央从“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遴选部分优秀青年代表,组建了首批5支“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分赴全国15个省(区、市)开展此次示范性分享活动,有效带动基层团组织广泛开展青春故事分享活动,分享青春感悟,传递价值导向。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